Sunday, June 23

梦想不会逃走,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。


每个人面临自己的某种恐惧时,都会对自己说,“算了算了,还是不要去做好了。” 为什么我会知道呢?因为我就是其中一位。我有许多害怕的事情。

我最害怕的就是去尝试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东西。譬如说是云霄飞车啦,等等。我有惧高症,也很怕坐在开得很快的车子上。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和我的某些亲戚都说,怎么长那么大了还这么害怕这些小小的东西?我哪知道啊。每个人一生出来本来就有敢做,和不敢做的事情,你说不是吗?

其实,当追逐着自己梦想的时候,会不断地遇到各种各样大同小异的挫折和绊脚石;途中也会遇到自己有所恐惧的事情。这是难免的。。。没有一条路是一帆风顺的。如果真是如此的话,那么这就代表你已经偏远你自己的目标了。

所谓: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只要你有那个心去做的话,就一定能够达成你的目标。就算路途有多艰难,有多么的不顺,只要有决心,就一定做得到。这就是我读了一本宥胜写的书,得到的启发。

你的恐惧是无法避免的,因为总有一天你还是得面对它们,对吧?就是要克服这些困难,这些恐惧,才能达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,不是吗?如果不想在自己的人生里留下任何遗憾的话,那么,我们就将面对这些事实。

我呢,我的梦想就和宥胜非常的相同。那就是走遍世界各地的每一个角落。那在这个梦想的途中,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。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金钱上的问题了吧。我之前说过,我很害怕尝试新的东西。那是因为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,觉得随时都会发生不好的事似的。人们都是往自己觉得是安全的道路上,一直走着,一直走着;然后一碰到不熟悉的环境时,就会觉得害怕,觉得不想再走下去了。人们就会想走回以前那安全又熟悉的道路上。我猜,每个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吧。

就拿个比例来说。一位小男孩,他想当一名专业的摩托车骑士。当他在高中的时候,他的一位击友因骑了摩托车而出车祸,不幸去世了;而他却亲眼目睹了这一切。自从那天起,他再也不敢骑摩托车了。因为当他一骑上去时,就会不自觉的想起当天发生的车祸。他怎么忘也忘不了。一方面是怕再度想起他的好朋友,另一方面是害怕再度骑摩托车,因为他怕类似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他的身上。他非常热爱摩托车,但因为这两种因素,伤口不断的隐隐作痛。他心想,“我应该再也不会骑摩托车了吧。。。”

男孩应该怎么做呢?他应该停止步伐,再也不骑摩托车了吗?还是,他应该勇敢地面对一切,面对一切的问题,然后继续追逐梦想?如果男孩不想在他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的话,他就应该继续追逐他的梦想。面对所有的问题,然后一直,一直地向前冲。

我,很害怕和不认识的人沟通。我以前打工的时候,总是带着恐惧去度过每一天。我的第一份工大多数需要和不认识的人询问资料。我的第二份工就是在酒店的餐厅打工。每天都必须和世界各地的旅客接触与沟通。虽然我喜欢与人沟通和接触,但是终究还是会害怕。我是一个非常慢熟的人。我不会一下子就和每个人交谈得很像二十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。

直到现在,我还是很害怕与陌生人沟通与接触。第一次见到我的人大概会觉得我是个怪咖吧。会觉得我过度安静,过度保守。但是我就是这个样子,有什么办法呢?我也不想这个样子啊。

但是,我想要克服这一切。为了我的人生目标和梦想,我一定要克服所有的难关和各式各样的恐惧。虽然现在的我没办法保证一下子就能克服所有的问题,但我相信,不管需要多少的时间,我一定会克服一切,然后勇敢的追寻我的梦想。只要有心,就一定能做到。不管需要多少勇气,多少力气,我都想达到我的人生梦想。我不知道我这篇日记有没有半点道理,但这就是我的心里话。

碰到挫折跌倒的话,就站起来啊。再跌的话,就再一次站起来。一直,一直站起来。有着‘永不放弃’的态度能够帮助人类很多哦。如果你那么轻易地放弃此梦的话,那么,你对它就不是真心的了。真正的梦想会让你不断,不断地继续追逐,继续热血,不断努力地为它奋斗下去。

谢谢宥胜开导了我,给予我勇气说出了这些话。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我要做到的事。从今天起,大家开始热血吧!

“梦想要与现实结合,现实要有梦想存在,否则,就是幻想。” - 宥胜。

No comments: